想開心地、自在地吃素嗎? 想成為一個令人羨慕想追隨你吃素的素食者嗎? 這在裡與你分享 為何吃素、正確吃素、如何處理吃素所面臨的疑難雜症。

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

單純的快樂

沒有留言

在防疫期間,大家多半都待在家中,不願冒風險外出。我身邊的朋友熱烈地討論起一個叫做《動物X友會》的遊戲,甚至還計畫一起團購。對於電玩已經幾近免疫的我,只能在一旁聆聽他們的熱烈討論。

這場景讓我想起了讀幼稚園的時光,那時的台南還很鄉下,住家門前有一條小水溝。每當大雨過後,小水溝都會被沖刷得清澈明亮。

當無法外出玩耍時,我們就拿著報紙摺成各種形狀的小船,一一放入小水溝中。在心中構築一個幻想的航行場景,船隨著湍急的水流,忽高忽低,甚至還會180度大迴轉,每一刻都充滿著樂趣。

又或者,站在屋簷下,撐著傘,讓屋簷滴下的雨水咚咚地落在傘上,躲在傘下被保護得乾乾淨淨。看著雨水順著傘布扭曲滑落,也是一種遊戲的樂趣。

與當今世代相比,現在似乎需要更強烈的感官刺激,否則很容易感到無聊或焦慮。然而,當我們能夠保持一顆赤子之心,對周遭事物充滿好奇,體會生活中的細微之處,就會發現其實有許多可以讓我們快樂的小事物。

希望大家都能在繁忙的生活中,保留一點純真與好奇心,發現那些讓生活更豐富有趣的小確幸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