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開心地、自在地吃素嗎? 想成為一個令人羨慕想追隨你吃素的素食者嗎? 這在裡與你分享 為何吃素、正確吃素、如何處理吃素所面臨的疑難雜症。

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[豐原]雲淡風清義式蔬食館

沒有留言

在一次帶家人到豐原旅遊,在素易食挑了幾家感覺比較適合帶小朋友去用餐的餐廳,最後因為在餐廳的菜單裡有看到「兒童套餐」,於是就決定到這家餐廳用餐。

循著地址一個號碼一個號碼慢慢前進,最後在靠近馬路交叉口旁抵達餐廳。外觀上餐廳門口不寬,也不是很顯眼,門口有個庭園造景。就像之前其他村民所說,很像園藝店。

門口是一條雙線道的馬路,車子無法直接停在門口,不過慶幸的是路口右轉之後約20公尺處就有一個寬廣很像坐落在路當中的平面停車場,一小時才20元,停車還挺便利的。(事後聽老闆說,下次可以直接停在縣政府前面,免費的喔)

推開大門,柔和的燈光、高雅的氣氛,背景傳來的是我這年代所熟悉如 Casablanca 的英文老歌,整體感覺令人感覺很舒服。▼
一樓空間

坐下後老闆遞上檸檬水潤喉開胃,拿起菜單,印製精美的菜單清楚載明每道菜的內容,讓每樣餐點看起來都挺好吃的樣子。▼
餐廳菜單封面

▼麵包烤的不會太硬,抹上奶油灑上些許的香草,很受小朋友的喜愛。
前菜-麵包

▼生菜沙拉份量雖然不多,不過蔬菜很新鮮搭上微酸微甜的沙拉醬,滑順好入口。
生菜沙拉

▼玉米濃湯沒有生粉的味道,也不是隨便勾芡,喝得出來是用心熬煮的好湯。
玉米濃湯

▼因為小孩愛喝酥皮濃湯,所以餐廳讓我們補差價升級為酥皮濃湯。酥皮濃湯的酥皮烤得恰到好處。
酥皮玉米濃湯

▼小朋友點的是兒童套餐,附濃湯、飲料。主菜一盤裡有一份蘑菇義大利麵、一份薯條、兩條素熱狗。
兒童套餐

▼老婆點的是「日式咖哩排飯」,大大的「素排」挺有視覺震撼力,用刀切下去之後,更令人驚訝--原來這不是素排,而是杏鮑菇!整支的杏鮑菇調味裹粉之後經過油炸,杏鮑菇彈牙的口感,外皮的酥脆,搭配上特製的咖哩汁,整體來說非常好吃!
日式咖哩排飯

▼我點的是青醬義大利麵,因為是草莓時令,所以上面還有一棵大草莓,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草莓這樣吃。除此之外,整道麵點吃得出店家的細緻、用心,連配菜的豆干、彩椒都是切的恰當好處,而且都先經過拌炒!青醬的香氣濃郁,搭配稍有口感的麵條,色香味俱全!
青醬義大利麵

▼樓上是一整個寬敞的空間,挺適合團體聚餐使用,人多的話可以採自助餐的方式,相信一定會很熱鬧。
二樓的空間

▼樓上還有一區擺放許多書籍,兩位小朋友看到了非常興奮,馬上就挑了幾本一屁股坐下來看起書來。
二樓小空間

▼樓梯間的小空間有店家充滿巧思的擺設。
樓梯間一個造景

樓梯間一個造景

▼店長看到我們在拍照,主動說幫我們拍張全家福,還特地幫我們挑選一個有光影效果的角落,真的很貼心!
全家福

全家福

綜合來說,處處可以體會到這是一家用心的好餐廳,如果您經過豐原,值得去嘗試看看!

雲淡風清義式蔬食館
地址:台中縣豐原市信義街5號
電話:04-25264550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